小景的月亮🌙

小皇叔,请克制!

Part 20   战事起

请勿上升,关注不迷路~

八月初,黎国与匈奴边境缕缕发生摩擦,匈奴多次派兵骚扰边关百姓,边关守将怒斩匈奴国两员大将,边关自此安居乐业。

未料,九月中旬匈奴三十万大军压境,边关告急。

“陛下,匈奴近年来收成不好,今年过冬肯定是难以为继,此次若是边关失守,周围数余座城池存粮必将遭到抢夺。”早朝上,张九南出列上奏。身为武将,国家兴亡匹夫有责,这个时候张九南必然义不容辞。

“大将军可有把握?”孟鹤堂面色凝重的坐在龙椅上,百姓受苦就是他这个皇帝无能!

“黄沙百战穿金甲,不破楼兰终不还。”张九南直接单膝跪地郑重许诺。

“好!朕封你为一品大将军,率四十万大军征讨匈奴,务必将其赶出关外,扬我国威!”孟鹤堂激动的站起来当朝宣布。他相信张九南的实力,更看好他那颗爱国的赤子之心。

“臣领命!”

边关告急,十日后周九良奉命在辉月城外为张九南和众将士践行。

“大将军,祝您旗开得胜,凯旋归来!”周九良端起践行酒,站在城楼上对着众多将士高声呼喊。

“多谢王爷,臣定不辱使命,将匈奴赶出关外,扬我国威!”张九南一身戎装,骑在纯种的汗血宝马上向周九良致意。

“扬我国威!”

“扬我国威!”

“扬我国威!”

二十万将士在辉月城外集结,气壮山河的高呼声响彻云霄,军人的热血军魂在这一声声呐喊中淋漓尽致!

周九良站在城楼上目视前方,看着这二十万人浩浩荡荡的扬长而去。

“怎么样?”周九良似乎是在问自己。

“他很好。”角落里樊霄堂缓缓走了出来,他注视着张九南离开的方向,一言不发。

他很好,他一直都知道。这次战争是黎国的事情,作为月灵皇帝他不好插手,更何况他是黎国的大将军。

“走吧。”周九良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去哪儿?”樊霄堂很疑惑,他俩没那么熟吧?

“王府。”

“我去王府干嘛?”

“张九南都走了你还想去哪儿?”周九良略有几分不耐烦的回头看着他。

是啊,张九南都走了,他在这辉月城还有什么去处呢?樊霄堂不由得有些失落。

感情有时候真的很简单,因为一个人,爱上一座城。

他因为张九南而爱上了辉月城,而此时张九南走了,那这热闹非凡的辉月城于他而言又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?

“张九南把你托付给了我。”周九良有喜欢的人,他能明白樊霄堂刚才那种表情里的意思,所以他开口说出了真实原因。

“嗯?托付?”樊霄堂惊讶的抬头。

“对啊,他怕你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,就让你先住在王府,等他回来就立刻去接你。或者,你想回凤灵我也可以派人送你回去。”周九良耐着性子给樊霄堂解释。要不是张九南此次是为国出征,给糖糖去征战的,他才懒得管他的破事儿。

“哦哦,那走吧,我先不回去,我等他回来接我!”知道张九南就算出征心里也是记挂着他的,樊霄堂顿时什么忧愁、烦恼、失落通通都没了,高高兴兴的和周九良去了他的王府。



小剧场:

周九良:伦家今天都没见到我家亲爱的!

孟鹤堂:咱俩早朝见了……

周九良:可是都没有亲亲抱抱举高高!

孟鹤堂:我腰不好……

周九良:可是吧啦巴拉巴拉……

亲妈:呕~


我要给你安利“贫僧不好女色”啊!!!自我感觉良好的!你们要是觉得不好的话我就去死哇!!!!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