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景的月亮🌙

救赎

Part 14  纠缠

请勿上升,关注不迷路~

时光让我变得淡然,也让心底的情意越发历久弥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孟鹤堂

这是周九良离开的第三个年头了。

自周九良走后孟鹤堂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学业上,仅仅用了三年就读完了大学并且拿到了文学博士学位。

毕业后孟鹤堂选择留在学校任教,这是第一个月。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对外国文学有很深的造诣,因此他就在学校里带外国文学的课程。

一如往常的踏进教室,开电脑、点名、签到……一系列的事情做完后孟鹤堂才抬起头看向底下的学生。扫到靠窗边的那一列时孟鹤堂瞳孔骤缩,愣了一会儿才露出一抹笑容。

周九良!

“同学们,我们今天来讲陀思妥耶夫斯基。说到陀思妥耶夫斯基啊……”他扶了扶金丝眼镜开始讲课。

周九良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台上侃侃而谈的那个人,他知道的,没有他他会过的更好。

三年了,他似乎没有变,依旧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。周九良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玉坠儿,在心底默默想着:“糖糖,对不起,我回来了。”

一节课孟鹤堂都感受着周九良火辣辣的目光,都是成年人了,他自然知道那代表什么。

“铃……”下课铃声响了,孟鹤堂开始整理东西准备离开。

一下课学生就变得闹哄哄的,你推我搡的周九良愣是没走到孟鹤堂身边。

等周九良过去的时候,教室里已经没人了。

“呵呵,你是怨我吗?”周九良对着空无一人的教室喃喃问着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孟鹤堂上课周九良就来听、孟鹤堂回家周九良就跟着,当然,进门是不可能的。

孟鹤堂的同事、邻居和班上的同学们已经都认识周九良了!

同事、邻居:“孟老师,那个老跟着你的人是谁啊?”

孟鹤堂:“高中同学!”

孟鹤堂很烦,这人怎么成了个粘人精呢?

周九良很委屈,他就只是高中同学吗?

后来,有一次在课堂上孟鹤堂提了一个问题找人回答,好几个同学都没回答对,同学们就开始起哄:“孟老师,周大哥会呢!”

“对啊,对啊,周大哥会!”

在同学们的力荐下周九良站起来回答出了这个问题,引得同学们一片叫好声。

“周大哥厉害!”

“周大哥好样儿的!”

周九良带着几分得意的朝孟鹤堂笑。

“是很好。”孟鹤堂很客观的评价。

周九良乐坏了,以为孟鹤堂原谅他了,剩下的一节课都乐的合不拢嘴。

下课后,周九良凭借着这段儿时间练出来的功夫飞快的挤到了孟鹤堂身边。

“糖糖,我们一起吃饭吧?”周九良急切的问。

“周同学,请喊孟老师。就不一起吃饭了,不是回答一个问题就吃透了学问,下去一定要好好研究。”孟鹤堂一本正经的回复。

哼,你不是喜欢听课、喜欢回答问题当学生吗?那就好好当个够吧!

孟鹤堂收拾好东西,一个转身利落的离开了教室,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周九良傻眼了……

他来听课不是因为他吗?还周同学?孟老师?

真把他当学生了啊?!



小剧场

孟鹤堂:周同学,学习要有恒心,有毅力!

周九良:孟老师,你放心,我不仅有恒心、有毅力,我还持久!

亲妈: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,我要下车!

评论(2)

热度(19)